萝北汁er

日常咸鱼翻不了身XD

【薛瑶薛】地府突然来了个大魔头bushi

*by居北
*记一直在我脑中的一个片段(并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鬼东西
*应该算是小甜饼吧
*错字请原谅,懒得检查了
*人物属于秀秀,ooc属于我

地府是不分昼夜的,薛洋并不知道他已经死去了多少天。
――他也不想知道。
地府也没有人间说的那么不堪,除去奈何桥哭哭啼啼的声音,除去大鬼小鬼们时不时地哀嚎,其实一切都是很和谐美好的。
至少对薛洋来说是这样的,这里有着人间有的糖葫芦,甜汤圆,糖人啊各种各样的甜食,甚是美味。
当然,地府也是有经济发展的,地府所用来交换物品的东西是一些零七八碎的小玩意儿,便是那人间惦记亲人烧了送来地府的一些东西,你这个月有多少人给你烧了多少东西,那么就代表你这个月有多少收入。
不过这些薛洋可全都置之不理的,该吃吃该喝喝,这里拔一串糖葫芦,那里拿一碗甜汤圆,悠哉悠哉,好不快活。
一开始那些卖家们还纷纷扬言要揍薛洋一顿,不过被薛洋几下治理后,以后遇见薛洋便是“大爷大爷”地唤着。
这天,薛洋照常在集市游走,嘴边叼着一根不知哪来的狗尾草,双手环胸地走到一家卖甜汤圆的摊子坐下。
“给你薛爷爷我来两碗甜汤圆。”
他翘着二郎腿搭在方桌上,露出小虎牙嘻嘻地笑着。
两碗甜汤圆很快就来了,一碗摆在薛洋的前面,一碗却是摆在对面。
这是薛洋的习惯,虽然没有人知道他为什么点两碗甜汤圆却只吃一碗。
此时的薛洋却是看着对面的甜汤圆有些微微发愣。
依稀记得以前是有人陪他来这些个小摊子的。
如果没有记错的话,自己对面应该是一个身着金星雪浪袍,头戴乌纱帽的人儿的,他嘴旁时常挂着一抹恰到好处的笑容,一双眸子会因为新奇的事情而忽然闪闪发亮,眉间一点丹砂与衣上的牡丹相衬极了。
“啧。”薛洋一声冷笑,腿忽的一使劲,将那方方正正的桌子掀翻在地,也不看滚落在地面的汤圆,冷哼一声就要转身走人。
“阿婆,这汤圆和桌子的钱,我付了。”
身后突然传来熟悉又陌生的男声。
薛洋发现自己的心突然剧烈跳动起来,他有些发愣,浑浑噩噩地转过身。
入目是被血染地通红的金星雪浪袍,空荡荡的袖子,再往上看,一张笑脸映入眼帘,他的乌纱帽不知哪去了,披散着头发,微微歪着头看向薛洋,那人轻轻唤道:“成美,我来了。”

――――
我来了,说好的一起入地狱,我未曾食言。

end

评论(7)

热度(53)